• 6561阅读
  • 95回复

[十里河居然装修日记大赛](003)“争分夺秒”的德式整装记录----------------入住近一个月,希望不演变成撕逼贴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han689
 
发帖
89
铜币
99
威望
1
银元
0
楼主  发表于: 01-09


按照一般装修日记的套路,开头总要说点和装修有关却又不是装修的内容,俗称介绍情况。

本次装修源于17年的换房。父母年纪大了,爬楼梯逐渐的不便起来,于是就有了换房的想法。最初考虑补些差价,把三环外的老破小换成电梯房。而现实是即便补了不低的差价,解决了电梯问题,使用面积却不升反降,性价比实在太低。无奈转变思路,往远搬,找单价低的,也就最终锁定了亚洲最大社区——天通苑。历经大半年,17年的最后一天,拿到了房子的钥匙,本次装修就算正式开始。由于之前并没有二手房屋买卖的经验,没有要求太多的周转时间,忽略了供暖期间暖气不能拆卸的问题,也就注定了这次装修不得不“争分夺秒”的进行。



从房屋中介网站找了示意的户型图,数据不很准确,但好在整体情形一目了然。户型是南北通透的眼镜房,基础的格局比较规整。但也存在一些需要调整的地方,比如入户门直对客卫,又如逯薇在《家的容器》里戏称的“中国户型第一BUG”——鞋柜,偌大的面积在入户门处都没有鞋柜的位置。房子总体情况,槽点不多,但还是有一些,都有赖设计师一一化解。


居住人员情况,父母、本人常住,姐姐和姐夫也会经常性的回来住。全家无小朋友,也未饲养宠物,使用方面需求,主要考虑老年人居住的方便和安全。

本次装修请的是装吧的设计总监张轶设计师,和汪光先工长。以我一年来在论坛潜水翻贴经验来看,我觉得这组合在高老庄里可算得上相当之强的。客观来讲,如果从设计师1.3日上门量房开始算起,到现在不过短短一周时间,我没法客观的整体评价设计师和汪工长。只能说下目前主观感受,两个人都很热情,很好交流,并且经验丰富。

请张轶设计师从某种角度上来说也是缘分,我最初是没想到我会请装吧最高规格的设计师,去年9.23我和我姐陪我妈到高老庄样板间参观,有幸正是张轶设计师接待,当时我姐就与设计师聊的十分投缘,并拍板说不管什么价位,咱们就请这设计师了,并下了定金。那时距离我最后收房还有相当的时间,不过也正因为早下定金,我们也比较幸运的锁定了年前的价格优惠。而设计师第一次上门量房时,我们还未提出要求,设计师对于房子地面平整度、父母使用的卫生间内的安全问题等都直接给出了很好的建议。

汪工长第一次上门的时候主动陪我去物业办理装修的手续,去之前曾反复和房管员确认过,只要携带本人身份证、装修押金及装修公司资质三项即可。可实际办理时又突然要了很多其他文件,说实话当时我是有点懵的,可是汪工在听物业提要求的同时就拿笔记录,等物业说完汪工已经列好了所需材料的清单,对于物业没有交代清楚的也都追问落实了,并且由于我这周一不方便请假,物业的开工证最后也是全权委托汪工办好的。


电梯直达:

签约、开工(1.3——1.9)
拆旧及聊聊工期(1.11)
拆旧基本结束,确定部分电器及聊聊新风(1.12——1.15)
水管漏水、大金开始报送方案,开始新砌墙体(1.16——1.17)  
大金反复的报送方案,砌墙完成,选定餐桌(1.18——1.19)
大金报送再次出现问题,高老庄施工部巡查,墙体完成(1.20——1.21)
水管修复但大金的报送仍在继续,抹灰完成,橱柜衣柜出方案报价(1.22——1.24)
大金要送货但推迟了时间,确定橱柜方案(1.25——1.28)
大金空调及新风的安装(1.29——1.30)
确定衣柜方案、卧室配色,大金安装之路继续且出现了问题(1.31——2.3)
选家具、水电交底(2.26——3.8)
水电“再交底”(3.9——3.11)
继续曲折的大金之路(3.12——3.13)
70dB的惊吓,水电停在临门一脚(3.14——3.16)
水电改造结束(3.17——3.19)
拆除暖气,石膏板吊顶完成(3.20——3.21)  
地面找平完成,部分商家上门复尺(3.22——3.25)
做防水、铺砖、墙面刮腻子(3.25——3.28)
瓦工、油工继续施工(3.27——4.5)
基础施工基本结束、清理现场(4.6——4.10)
1/2壁纸、瓷缝、吊顶及热水器(4.11——4.15)  



PS:后续我将按照装修的流程,类似流水账记录我本次的装修经过。可能除了验收节点不能经常性的去施现场,一些现场的照片还有赖于汪工长的供图。力争做到有始有终,不烂尾。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10月7日(周日)国庆盛惠折上折建材家具团购;3单以上再享9.4-9.7折,地铁10/14地铁10号线十里河站E口,五环大酒店6层
 
离线cwjayf
发帖
67
铜币
99
威望
3
银元
0
1楼 发表于: 01-09
德式,高大上呀,期待大作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10月7日(周日)国庆盛惠折上折建材家具团购;3单以上再享9.4-9.7折,地铁10/14地铁10号线十里河站E口,五环大酒店6层
 
离线wslsz
发帖
37
铜币
50
威望
0
银元
0
2楼 发表于: 01-10
厉害了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10月7日(周日)国庆盛惠折上折建材家具团购;3单以上再享9.4-9.7折,地铁10/14地铁10号线十里河站E口,五环大酒店6层
 
离线长天风
发帖
83
铜币
63
威望
3
银元
0
3楼 发表于: 01-10
帮顶,我的整装设计第一版也出炉了,正在琢磨修改和沟通,祝福装修顺利。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10月7日(周日)国庆盛惠折上折建材家具团购;3单以上再享9.4-9.7折,地铁10/14地铁10号线十里河站E口,五环大酒店6层
 
装吧~整装业主微信交流群欢迎有意整装的业主加入,业主互相交流,讨论设计,信息互通!
离线han689
发帖
89
铜币
99
威望
1
银元
0
4楼 发表于: 01-10

首先多谢几位捧场

书归正传,流水账记录如下

1月3日,到物业办了业主信息变更,被告知装修除了要办理开工手续,窗和暖气更换也只能使用物业指定的商家。而且由于去年底的几场火,装修垃圾也不再是堆放在小区的指定地点,而是改为先存在室内,要专车约定时间来拉走,当然这车也自然是要用物业指定的。
设计师也在这天上门测量,了解我们的需求。正在和设计师聊着,中介电话来了,之前房子的尾款到了,意味着为期不长的周转期算是开始了倒计时。想必这点也给设计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由于时间紧张,设计师也打了招呼,说是可能会比较晚也会发微信联系,嘱咐如果晚上没看到记得第二天回复。暖气没办法,更换怎么也要到3月15以后了,设计师说抓紧联系换窗的。
当天联系窗户商家,约在1月6日上门测量。

1月5日,19:56,设计师出了装修报价单,报价单也发给了工长,工长约在明天上门量房,还把大金空调的设计师也约在了同一天上门。20:34出了第一版方案。

1月6日,凌晨00:05设计师发了第二版方案,这效率没得说了。当天上午加班,和设计师在微信沟通了一下。下午到达天通苑等待3拨测量的人马。
最先到的是测量窗户的,物业指定,和他聊天,说是一年在天通苑装一千多套,进屋看看户型尺寸就基本知道了,当然他量尺寸还是比较仔细的。不过指定意味着没啥协商的空间,型材只有两种选择,开窗的位置不能改动,价款分两次付,第一次就算是定金了。
然后汪工长到了,测量同时也聊了我们的需求,之后陪同去物业办手续,这个之前说过了,不赘述。汪工长另一个很贴心的举动是,办手续的时候物业对墙壁开孔有要求,大于多少直径就要什么一级的加固方案,汪工知道这个情况,就一直坚持陪我等大金空调上门测量的庄工,把这些事项都一一做了交待,并且就开孔方案也一起想不少了办法。一直快到和下个客户约定的时间,汪工长才离开。
大金的庄工属于非常认真的。即使工长说可以提供测量图纸,他还是每间屋子都仔细的测量。而且关于新风进气位置的选择,再三强调安全第一,任何可能的隐患都要避免。

1月7日,到十里河高老庄签约,先是和工长对了一下装修报价单,然后和设计师对着两版方案基本确定了整体的布局。过程里设计师多次和工长强调了这次装修我们对于时间周期的诉求,这本来是我打算提一下的,可设计师充分的站在客户的立场上先提出来,并且特别的强调,点赞。汪工长也直接联系了窗户的商家,把一些特殊的要求做了交待。
我这次装修时间紧主要就是由于赶上春节,有15天没有工人,并且由于供暖期结束后才能拆除暖气,不拆除暖气,部分工序是没法开展的,设计师和工长俩人想了不少办法,争取在“空档期”内能尽量完成各种生产周期长的定制产品,如室内门、橱柜等等。

1月8日,大金空调发了报价。又是设计师率先在群里喊话汪工长询问开工情况,到中午由于物业的原因还没发开工证,汪工长继续等待办理的时间又去屋里把卫生间的水管,风道拍了照片。

1月9日,开工大吉。(汪工长供图)



当天下午的图,拆旧的速度还是非常的快的。汪工长在装修群里已经喊话防盗门和橱柜可以量尺寸了,并约了设计师周五复测。



晚上联系了净水的商家出方案、报价。
22:11,设计师发了初步的插座点位图,看着图琢磨着那些地方可能有问题,回复设计师已经是23:40,设计师秒回。

1月10日,大金一早发了设计图纸。拆旧继续,装修垃圾已经装袋,等物业指定的车拉走。(汪工长供图)



今天还有就是设计师把我昨天对点位图的反馈整理了文档放在群里,让工长和管家注意客户的需求。管家帮忙联系了西门子的厨电,要了报价和安装参数。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10月7日(周日)国庆盛惠折上折建材家具团购;3单以上再享9.4-9.7折,地铁10/14地铁10号线十里河站E口,五环大酒店6层
 
离线flyaway1100
发帖
132
铜币
248
威望
4
银元
0
5楼 发表于: 01-11
设计师真的非常有效率,很有责任心。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10月7日(周日)国庆盛惠折上折建材家具团购;3单以上再享9.4-9.7折,地铁10/14地铁10号线十里河站E口,五环大酒店6层
 
离线wslsz
发帖
37
铜币
50
威望
0
银元
0
6楼 发表于: 01-11
高效率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10月7日(周日)国庆盛惠折上折建材家具团购;3单以上再享9.4-9.7折,地铁10/14地铁10号线十里河站E口,五环大酒店6层
 
离线任云舒
发帖
463
铜币
441
威望
281
银元
0
7楼 发表于: 01-11
赞!求更!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发帖
544
铜币
557
威望
365
银元
0
8楼 发表于: 01-11
按照一般评论装修日记的套路,我得先给楼主一个赞,剩下的楼主边更新我边赞吧~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han689
发帖
89
铜币
99
威望
1
银元
0
9楼 发表于: 01-11

1月11日,拆旧继续,第一次清运。(汪工长供图)




下午,设计师、工长、橱柜、空调、净水的商家约好了明天上门交底。我没请下假,明天有劳设计师牵头,网友说我心大,说的对,虚心接受,不过改不了,没辙。




关于工期多说几句。
就我目前的了解的情况来说,装修的工期延误往往是由于定制产品的工期衔接造成。看了我管家发的工期进度表,以下几项的工期都较长。
    窗户测量、安装:25天
    防盗门测量安装:35天
    暖气测量、安装:30天
    橱柜测量、安装:30天
    榻榻米测量安装:45天
    木门测量、安装:35天
    淋浴房测量安装:25天
    衣柜定制测量安装:30天
理论上以上项目如果尽可能同时向厂家下单生产,减少定制产品工期衔接的空档期,可以最大限度的缩短工期。
实际工序虽然要分先后(比如橱柜正常工序是在铺贴瓷砖后再复尺,才会向工厂下单),但是提前了解定制产品周期流出提前量,对于和一样对工期敏感的网友来说,还是要足够重视。
而且去年开始北京周边的环境整治清理,部分工厂外迁,有些品牌的定制产品周期远远大于上面所列的,据说有的产品定制周期已经达到85天了。

还有就是定制产品往往还要配合屋内其他设施,把控工期的同时一定注意整体考虑。
例如,窗户的测量是比较早的,除了考虑窗框的颜色,活动窗户开启的位置。
同时还要考虑是否要安装窗套,如果安装合页位置要预留足够空间。
如果厨房燃气热水器强排的烟管需要要从窗户开孔出去,下订单时提前说明,也避免了后续开孔的麻烦。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han689
发帖
89
铜币
99
威望
1
银元
0
10楼 发表于: 01-11
回 5楼(flyaway1100) 的帖子
flyaway1100:设计师真的非常有效率,很有责任心。 (2018-01-11 10:13) 

同感,希望我家的设计师继续保持如此高的效率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han689
发帖
89
铜币
99
威望
1
银元
0
11楼 发表于: 01-11
回 6楼(wslsz) 的帖子
wslsz:高效率[表情]  (2018-01-11 10:23) 

多谢捧场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han689
发帖
89
铜币
99
威望
1
银元
0
12楼 发表于: 01-11
回 7楼(任云舒) 的帖子
任云舒:赞!求更! (2018-01-11 10:26) 

谢赞,别说求,尽量更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han689
发帖
89
铜币
99
威望
1
银元
0
13楼 发表于: 01-11
回 8楼(月亮是我折弯) 的帖子
月亮是我折弯:按照一般评论装修日记的套路,我得先给楼主一个赞,剩下的楼主边更新我边赞吧~[表情]  (2018-01-11 10:29) 

自古深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han689
发帖
89
铜币
99
威望
1
银元
0
14楼 发表于: 01-15

1月12日,拆旧基本完成,前期垃圾清运基本完成。
一开始没考虑到清运垃圾的成本,实际开运后才发现这笔花费也不小,一车几百,积少成多,—___—!)
下午2点,设计师、工长还约了锐意的橱柜、3M净水、大金空调、盼望防盗门做了测量交底。
确定了墙体拆改、新风、空调、净水、橱柜以及防盗门方案,水电路基本确定还需要细微调整。
(当日工长有供图,清运垃圾图片和之前类似,就不贴了,另有设计师工作照,未征求设计师同意也暂不发了)


1月13日,主要是装修群内的联络,开始联系老板电器询问烟机灶具具体型号,设计师提示商家和业主联系后,确认了型号要告知管家以便下单,于是群里就活跃了“一下”。
30多人的群,之前是基本只有设计师、工长、管家、我和大金的销售有发言。一下子“热闹”还有点不习惯,好在又很快的恢复了平静。

于是和私信的商家解释,我考虑橱柜问题,和厨电的商家要设备参数,其他主材的联系时间按设计师的进度而定。
设计师把前一天墙体拆改、新风、空调、净水交底的情况都整理了文档,除了交底确定的具体事项,还列出为什么这么确定的各项原因,为了便于理解还给出了部分的示意图。
剩下的就是我和相关商家做确认,除了两项,其余基本确定。
一是为方便家中老人,滚筒洗衣机想垫高,方案里垫高的高度和原厂底座高度不同,设计师提示原厂底座有抽屉更实用,不过要考量底座承重问题。
一是新风方案还是没统一,设计师建议和空调一体侧排,房间整体效果好。我想了半天还是想最大程度提高室内空气的循环。我以一个房间为例把自己想法在户型图上简单涂鸦发给商家,然后就等商家的方案图了。



1月14日,到苏宁看了洗衣机底座的实物,最终告知设计师不用垫高方案了,还是直接购买原厂底座。


1月15日,按工长安排的日程,开始墙体拆除(当日无图)
厨电、烟机灶具、净水和管家做了确认,算是正式的下了单。
大金发来空调和新风的新方案。
仍然是对新风的方案有疑问,远端下送风、2.66的层高、吊顶的美观、我觉得新风这件事上我给设计师留了不少难题。设计师说要好好考虑,我心里说我看好你呦,^——^。




-------------------------分割线,随便聊聊新风--------------------------
装修开始10来天,可能最让人头疼的就是新风的方案。算是发发牢骚。
随着对雾霾知识的普及,看到好多装修相关的帖子都说到新风,持什么观点的都有。可能一般多纠结以下几点
一、要不要安新风
我没什么数据来论证,就说主观感受,之前的房子不大,就在一个12平的卧室装了个小型壁挂的(某前跳水运动员参与研发的那个国产品牌),开启之后效果是能明显感觉到的。
至于有些人担心管道日后的污染问题什么的,只能说在出现所有人都认可的方法前,新风可能还算是一个相当有效的解决雾霾的办法,两权相害取其轻,而且到底是不是害,啥程度的害都还未可知。


二、安什么样的
这个无定论,但是无论安什么样的,都要面对的就是开孔问题。
无论是什么新风系统都要从室外进气,也就都要至少在外立面上开一个孔,一般直径是110或160的,我之前用的壁挂也是这两种规格。
而在外立面上开孔,开在墙上,如果物业管的严点就要管,可能会要加固方案,比如我现在的小区,大金想了个办法,如果最终物业许可并实际实现我再做补充。
开在窗户上,现在一般的断桥铝双层玻璃,如果不是厂家制作时预开孔,后期开孔也是相当的麻烦,而且影响美观(很多diy新风都是选择在窗户上开孔)。
这是无论选择安什么样的新风都需要提前考虑的问题。


三、功能和美观的冲突
新风功能的保证,有赖于室内气流循环效果。为了达到效果,新风的管道直径,新、回风口的设置就必然有制约,而这又往往和房屋的净高、吊顶的风格及美观形成冲突。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柯南
发帖
7126
铜币
4430
威望
697
银元
12
15楼 发表于: 01-17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柯南
发帖
7126
铜币
4430
威望
697
银元
12
16楼 发表于: 01-17
欢迎参加2018年度【十里河居然杯】冠名装修日记大赛。期待后续不断更新哦!

2018年度【十里河居然杯】冠名装修日记大赛,写日记即有机会赢取苹果电脑大奖,还可晒单返现夺取万元大奖,快快参与吧!!

阅读参赛日记规则,参赛以后,您的装修日记将获得加粗加亮显示。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han689
发帖
89
铜币
99
威望
1
银元
0
17楼 发表于: 01-17
Re:“争分夺秒”的德式整装记录

继续流水账

1月16日设计师V587的催促大金,主动标注新风点位,让我确认,让大金尽早出图。黄发烈管家也提示需要将图纸报送物业审批通过后才能施工。
晚上工长带来的好消息是墙体拆除顺利完成,明日开始新砌墙体。也有个不好的消息就是发现厨房水表前水管有滴水现象,应该是老的PVC管件接口问题,需要联系物业。
工长又一次催着大金出图,最终敲定,业主、大金、工长第二天物业集合,想一次解决大金方案报送和水管问题。
工长在群里贴了墙体图,把徐师傅拉进群,嘱咐了尺寸方面的事项。



1月17日开始新砌墙体(徐师傅供图)




个人理解徐师傅的意思应该是说按照规范操作的,管家也比较贴心的同步在群里发了《新建墙体小知识》,此处省略300字。

昨天安排的两件事。

一件是水管问题,在工长的大力协调下,物业开具了停水通知,确认明天物业维修,算是基本解决。
工长主要考虑到随着工人陆续放假,之后的一个多月里没人看管时,水管万一情况恶化会出现不可收拾的局面。不得不说汪工长做事上比较谨慎,虽然滴水极其缓慢,但非常重视。
另一件就没这么顺利了,大金的方案又没能报上去,这次是缺了盖章的产品说明书。

晚些时候橱柜出了布局示意图,由于还有比较多的修改,等之后确认后再上传图片吧。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han689
发帖
89
铜币
99
威望
1
银元
0
18楼 发表于: 01-21

1月18日,大金又一次递送了材料
砌墙继续(徐师傅供图),徐师傅的图基本都是局部,分不清具体是什么位置,好在只有卫生间有墙体拆改的需求,所以不是主卫就是客卫。




晚上和设计师确认之后把餐桌定了,网上的展示图片如下




1月19日,北阳台保温施工(徐师傅供图),保温墙挂网挂抗裂砂浆找平


工长继续协调工作:让徐师傅保持施工节点拍照;联系大金又双叒叕需要报送;联系物业才知道物业协调有问题,水管的维修推到了下周一,今天停水的告示已经贴了两天
防盗门之前测量过尺寸,今天确认可以安装标准成品,节省了定制的时间,算是个好消息吧。最终定的盼望的PW-06,甲级门,C级锁芯,开门方向与现在的相同,对于各项费用可能的增项商家都做了比较详细的介绍。
设计师出了卫生间瓷砖铺贴花型,确认后,联系东鹏瓷砖按图纸下单加工,又是为的节省定制时间。设计师特别交待瓷砖尽量年前完成加工,铺贴方式尽量取中,不要有小边缝。汪工长提议瓷砖下单等卫生间抹灰后提供更详细的尺寸,设计师再次联系东鹏瓷砖等复尺后再下单。
下午接到窗户商家的电话,说是已经制作完成了,这个比预计的15个工作日快了不少。跟设计师和大金确认等大金的方案通过后,把窗户和空调室外机安装约在一天。
晚些时候徐师傅又更新了一波图片,应该师新砌墙挂网抹灰。这次汪工长也无法认出是啥区域








晚上又问了设计师地面找平和定制柜子的问题。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han689
发帖
89
铜币
99
威望
1
银元
0
19楼 发表于: 01-21

1月20日,高老庄施工部胡工供图,之前问过工长,这个巡查是随机的,工长也不知道(一个回复只能贴20张图片,所以另起一楼,—_—)


“工地进度:墙皮已经铲除完毕,现场卫生收拾的较好,瓦工师傅正在砌墙抹灰 ,门洞收口抹灰,轻体墙已经做好植筋加固,钢丝网加固,砌墙基本已经全部完成,正在抹灰,现场已经配备临时强电箱,临时马桶,灭火器,防盗门已经做好保护,具工人师傅说,物业要求施工最晚25号,临走之前务必整理好工具,现场卫生,以及断水断电,避免春节期间工地无人时发生不必要的损失”
然后又是这几天说的大金报送的事,工长继续催促。结果报是报送了,物业发现报送的材料有“地暖”的字。接下来自然又双叒叕是需要再次报送,目前为止最不顺利的环节,没有之一。

当天去了趟居然去看沙发、床、床垫。确定了一间卧室的床,选的依思蒙莎,和样板间同品牌,用同厂的床垫。其他的床不想用箱体床,用棕垫,没有看到实物,只能之后网上找了。
也可能是我没找到,卖场除了部分美式、新中式和北欧风格的沙发,其他都是没有离地间隙的,感觉不方便以后打扫。
逛完把情况反馈给设计师,设计说帮忙找其他品牌有没有符合要求的沙发。
工长让管家安排橱柜再次上门测量。




1月21日,问过设计师德式特点后,在网上找非箱体床。

我自己选了和之前餐桌同品牌的一款。


父母的床,按照设计提的建议:造型上不要太见棱见角,高度上最好能在45-55CM之间,最终也定了一款。和厂家重新定制把床板高度改成30CM。搭配一款比较宽的床头柜


一次和设计师确认了家具符合整体风格后,把家具的具体参数报给设计师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任云舒
发帖
463
铜币
441
威望
281
银元
0
20楼 发表于: 01-23
看上去进度不错哦~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flyaway1100
发帖
132
铜币
248
威望
4
银元
0
21楼 发表于: 01-24
进度还真不错,床很好看~~网上的店铺?具体是哪里的店呢~据说南方的木头到北方开裂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han689
发帖
89
铜币
99
威望
1
银元
0
22楼 发表于: 01-24
继续更新流水账
1月22日,橱柜设计师复尺,供图依旧来自徐师傅
不过之前的两件事,修水管和大金报送材料还是没进展。水管是由于物业内部协调出现问题答复明天维修,大金材料报送答复明天报送。

本以为平静的一天,直到我看到了橱柜的报价。。。。。写这贴字已经事隔两天,平静不少,我不想多说了,要说的就是有的坑我只能别无选择的踏过。由于面积大,参加整装赠送了5延米,这部分柜体报价是1W9,我自己做1.1延米、阳台1.65米地柜、一组电器高柜,剩下的柜体主要就是为了包覆遮挡的目的,然后总报价4W9。如果我的数学不是体育老师教的,这自付部分的差价快够8延米了?我恍惚之间看见了自己的厨房里出现13延米橱柜的壮观景象。然后我就醒了,找设计师核报价单。


1月23日,徐师傅节前最后一次供图,抹灰环节结束。从工人师傅入场开始,整体的速度都很给力,希望工人师傅们假期归来依旧给力。
反复提的两件事今天终于解决,水管修好了,还是徐师傅垫付了维修费。大金材料也递交上去了,等待审批结果。




下午窗户的商家打来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安装,我在群里问是否一定要等空调外机,可以不等的话就先安窗。
大金答复的我很诧异,说是如果物业批了明天就能装。
这是觉得物业是我家开的,今天送今天就得给我审批通过么?还是我记错了,是别人家报送的?不明觉厉。
设计师从中协调让我问窗户是否可以两次安装,窗户商家答复是年底都在突击安装,到月底工人就都回家过年了,不接受分两次安装。。。。。
选餐边柜,我的审美彻底败了设计师婉转告知,等待设计师的推荐,类似的还有之前的沙发。


设计师应该师尽力了吧,新的报价单价格明显下降了不少,不必要的高档材质做了替换,然而依然高出心理预期较多,最后的办法当然有,删减一切可以不做的部分。
今天出了整体衣柜的图纸和报价,看到报价我脆弱的心脏又一次被震撼了。
然后要说一下柜子的设计,本来打算是流水账的形式记录,尽量减少吐槽和不客观的记录,然而未表敬意这次不得不吐,虽然已经过了一天,看来自我修炼还是不够。
就拿这个图为例吧,就不说内部布局在其他的衣柜中出现一模一样这事了。就说这个顶着“老人房衣柜”抬头,里面的设计真的为老人考虑过么?
3个衣杆2上1下,上面的高度在180CM+,这恐怕不符合国内老人的一般身高标准吧,让老人踮着脚挂衣服?
下面衣杆上面的挡板距地不到1M,我怕自己的立体几何思维水平有限。还真拿尺子一边量着一边比划下,正常情况不来个哈腰转体,挂上衣服要全靠盲操做。
当然如果某些特体人士能够顺利的使用这个挂衣杆,那么返回前一条,高处的挂衣杆岂不要爬梯子才能使用?
还有就是储物格的布局,比较明显的是最下面一层,尤其左下的一格,这次不用任何几何知识或是借助尺子之类的工具也能看明白。
正常的不能再正常的年轻人,从这个高度进深60CM的柜子里拿东西的体位好像有:
蹲着、跪着、趴着、……
柜体设计图从上看到下,我又往上扫了一眼抬头“老人房衣柜”。。。。。,麻烦庄里设计师继续帮盯设计图和报价单,我,需要休息一下了。。。。。




1月24日,徐师傅放假了,所以——今日无图
wuli设计师继续帮我核图、核报价、跟进物业。我自己还陷在前两天的思绪中。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han689
发帖
89
铜币
99
威望
1
银元
0
23楼 发表于: 01-24
回 21楼(flyaway1100) 的帖子
flyaway1100:进度还真不错,床很好看~~网上的店铺?具体是哪里的店呢~据说南方的木头到北方开裂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 (2018-01-24 10:14) 

网店的,家具城箱体床居多,非箱体的美式、新中式的多,转了一天没找到合适的。
屋里有一定湿度,开裂的问题还好吧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han689
发帖
89
铜币
99
威望
1
银元
0
24楼 发表于: 01-24
回 20楼(任云舒) 的帖子
任云舒:看上去进度不错哦~ (2018-01-23 14:19) 

前期大体顺利,期待后期能继续顺利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younger328
发帖
24
铜币
34
威望
0
银元
0
25楼 发表于: 01-29
回复22楼(han689)的评论
请问楼主,是都按照它整包套餐来的,还是其中有些主材有替换啊?我也在考虑整包,纠结……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han689
发帖
89
铜币
99
威望
1
银元
0
26楼 发表于: 01-29
回 25楼(younger328) 的帖子
younger328:请问楼主,是都按照它整包套餐来的,还是其中有些主材有替换啊?我也在考虑整包,纠结…… (2018-01-29 14:38) 

基本上都是用套餐内的,只是烟机灶具和净水没有用套餐赠送的,做了升级补差价,花洒去年双11自购也没用套餐内产品。壁纸更换成了其他样板间套餐的产品。其他都是套餐主材。

主材替换可以随意,用套餐内的主要省时、省心些。
如果不是时间特别紧迫,可以等到节后,看看使用整装网友的最终效果再决定。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younger328
发帖
24
铜币
34
威望
0
银元
0
27楼 发表于: 01-30
回 26楼(han689) 的帖子
han689:基本上都是用套餐内的,只是烟机灶具和净水没有用套餐赠送的,做了升级补差价,花洒去年双11自购也没用套餐内产品。壁纸更换成了其他样板间套餐的产品。其他都是套餐主材。
主材替换可以随意,用套餐内的主要省时、省心些。
如果不是时间特别紧迫,可以等到节后,看看使用整装网 .. (2018-01-29 18:52) 

嗯嗯,谢谢!我目前在观望中,计划节后预约看看报价,预祝楼主装修顺利顺心!
再问一句啊,楼主目前感觉整装省心吗?您的工长和设计师能否推荐一下啊~~~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han689
发帖
89
铜币
99
威望
1
银元
0
28楼 发表于: 01-31
回 27楼(younger328) 的帖子
younger328:嗯嗯,谢谢!我目前在观望中,计划节后预约看看报价,预祝楼主装修顺利顺心!
再问一句啊,楼主目前感觉整装省心吗?您的工长和设计师能否推荐一下啊~~~ (2018-01-30 18:54) 

借您吉言

现目前基本是春节的停工期,节前这部分主要工作是拆旧,目前的部分都挺省心的。

我的工长是汪光先,设计师是张轶。正式推荐等装修结束吧,不然也不客观。

工长和设计师都是同时跟进多个项目的,工长为照看工地方便些,负责的工地基本也都集中在某区域内。甭管哪里的工长,找您附近的工长,工长能经常出现在工地,心里踏实些。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younger328
发帖
24
铜币
34
威望
0
银元
0
29楼 发表于: 02-01
回 28楼(han689) 的帖子
han689:借您吉言
现目前基本是春节的停工期,节前这部分主要工作是拆旧,目前的部分都挺省心的。
....... (2018-01-31 13:22) 

恩恩,楼主说的对!再次预祝装修顺心啊~~~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