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茶 发表于 2016-3-29 10:33:45

回 19楼(wswkx) 的帖子

wswkx:按点对点结算,无论是工长还是水电公司肯定都不会同意吧 (2016-03-29 10:19)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针对于绕线的情况。高老庄吧会采取点对点结算的方法。

南怪 发表于 2016-3-29 11:21:22

绕线, 这样费用就大大大增加了

islyway 发表于 2016-3-29 11:28:31

其实这样不能称之为绕线,只能说,改造前没有沟通好,如果沟通好了,还出这样的问题,那可以和工长理论收费按点距离走。
另外这样的走法,也是有的,横平竖直和两点一线,都是各有各的好处。工长肯定喜欢横平竖直啊,赚钱多嘛~

所以,我觉得要多学习,为啥事先不注意这些问题。

建议楼主收费时要求减一些吧。

islyway 发表于 2016-3-29 11:30:22

另外 如果铺地暖,好像必须是这样贴墙走的。

我家水电改造工人说得好:如果房主不问,肯定贴墙走啊,如果房主懂一些的,也要求了,就按要求走。但是也会发生一些地方,必须小绕下的。

eli2016 发表于 2016-3-29 12:08:26

回 23楼(islyway) 的帖子

islyway:其实这样不能称之为绕线,只能说,改造前没有沟通好,如果沟通好了,还出这样的问题,那可以和工长理论收费按点距离走。
另外这样的走法,也是有的,横平竖直和两点一线,都是各有各的好处。工长肯定喜欢横平竖直啊,赚钱多嘛~

所以,我觉得要多学习,为啥事先不注意这些问题。

.. (2016-03-29 11:28)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赞同。业主不要只关心绕线问题。

水电,安全才是最重要的,然后是确保使用功能。

centient 发表于 2016-3-30 22:59:30

回 13楼(柯南) 的帖子

柯南:水电改造吧里的要求点对点走线,所谓点对点走线就是指两点间确认一条直线。能节省一定的费用。也有一些情况下是无法完全点对点走线的,则采取横平竖直的走法。方便检修和查找。楼主家的情况应该属于线路全改。所以从强电箱分出的线路相对比较多,左边有六路线束。右边差不多也有六 .. (2016-03-29 01:11)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水管也要求点对点吗,我家当时临近地面的水管愣是绕道顶上再绕下来啊,工长说走顶不走底

清茶 发表于 2016-3-30 23:16:01

回 26楼(centient) 的帖子

centient:水管也要求点对点吗,我家当时临近地面的水管愣是绕道顶上再绕下来啊,工长说走顶不走底 (2016-03-30 22:59)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水管一般都是厨房卫生间改造,点对点是不适应与水路的。水管走顶会费水管,若出现漏水后者其他情况维修的话很方便,如果走地面,铺上瓷砖后就很难维修,需要地面拆除,而且还破坏防水层。走墙上的水路直上直下在后期安装的时候易于对水路定位。安装橱柜或者墙面挂件的时候就不会打到水管。

潇湘子 发表于 2016-4-8 17:06:12

今天水电工进场,和他要求点对点,这一通“不规范、打坏瓷砖、走起来、差不多”,当时就想给他换了,恼火

戴礼帽的和尚 发表于 2016-4-8 22:20:50

回 26楼(centient) 的帖子

centient:水管也要求点对点吗,我家当时临近地面的水管愣是绕道顶上再绕下来啊,工长说走顶不走底 (2016-03-30 22:59)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好像是有这么个说法

戴礼帽的和尚 发表于 2016-4-8 22:21:57

回 28楼(潇湘子) 的帖子

潇湘子:今天水电工进场,和他要求点对点,这一通“不规范、打坏瓷砖、走起来、差不多”,当时就想给他换了,恼火 (2016-04-08 17:06)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哪的工人?
页: 1 2 [3] 4 5
查看完整版本: 请问老庄,这么走线有没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