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4421阅读
  • 249回复

[装修日记]装修永远在路上----年过不惑的装修日记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zhlun666
 

发帖
422
铜币
2371
威望
34
银元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6-02-29
        去年12月签的二手房合同,一个建筑面积63平米,梁柱结构的80年代老房子。预计3月中旬交房,所以从12月签了合同起开始关注装修。通过百度,发现了神奇的网站---高老庄吧。通过阅读老庄的帖子和大家的装修日记,开始对装修有了逐步深入的了解。春节前把大部分装修主材敲定了,过几天交房前开始选工长。本来只想如果选吧内的工长,就把过程直播一下得到大家的监督,但看到有装修日记大赛,决定参赛。今天在股市大跌的情况下开始写日记的序,也算是一个纪念。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zhlun666

发帖
422
铜币
2371
威望
34
银元
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6-02-29
      写在最前面的是免责声明。我的帖子里除了亲眼看到、听到的进行如实描述外,其他都是自己推测或叫瞎猜的。请大家不要对号入座。大家的购物、装修自己决定,避免受我的影响,如有影响概不负责。
一、建材的采购篇
         最开始关注装修建材是在1月初的高老庄团购,抱着学习的态度去看了一下,克服了购买的冲动收集了有关信息,之后再1月份连续转了十里河、东四环红星美凯龙和城外城,最终1月23日在城外城把防盗门、暖气片、窗户、门、马桶、实木地板、壁纸等大部分主材定了下来,后续橱柜、厨房家电、灯、净水和厨卫吊顶也有了着落。出于环保的考虑,家具还用旧的,虽然已用了十年八年,但甲醛已经挥发的差不多了。现在就是新风还没定,今天去北五环红星美凯龙看了一下霍尔壁挂,还没下定决心。为了避免广告嫌疑,购买的品牌就不说了,价格更不说了,万一买贵了还后悔。但通过参加团购和逛市场,总结了以下经验供大家参考:
    1、当一个市场的售货员比顾客多的时候,其商品的价格有可能不会太低。原因很简单,商场要生存必须有收入,收入就是租金,装修越好、地理位置越好、名气越大租金越贵,羊毛出在羊身上。如果全市统一价格的大品牌,可能大商场的售后保障好些也未可知。
    2、一分钱一分货,从南京到北京买的没有卖的精。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新股都抽不中,大便宜能让素不相识的你捡到了?引用网上看到的一句话,多花钱没把事办好的有的是,但少花钱把事办好了的几乎没有。打个比方,30000块钱买得和田玉镯子不一定是新疆和田玉,但300块钱买的一定不是。贵不一定有道理,但便宜一定有道理。主要原因是成本,现在北京的生存成本(吃、住、行、用)多贵呀。
    3、够用就好,装修从风格到材料用不了10年就过期了(不流行了)。现在想想当年水曲柳的窗帘盒、暖气罩、门套和300X300的通体砖,不也就是十几年前的事。关键我买的二手房就是这种装修,没办法,全得拆
    4、从来无一物,才能无尘埃。大家都讲环保,除甲醛,但装修越复杂,板材用的越多,污染一定越大。单项不超标不代表全屋不超标。


    话说回来,之所以在场外城买的建材,主要原因是(1)交通比较方便,地铁直达;(2)卖场感觉比较规矩,不像十里河卖场繁多,鱼龙混杂。(3)环境还行,从上到下可以一站购起,和团购有一拼;(4)据说春节前便宜,不知是不是被忽悠了,节前定下来能锁定价格。


    选工长还得10天之后,这期间我会把净水、新风还有一些零七八碎的东西的选购心得写出来供大家拍砖。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zhlun666

发帖
422
铜币
2371
威望
34
银元
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6-02-29
(一)暖气
       暖气选的铜铝复合。品牌省略(是一个上市公司的,买过他的股票,没赚到钱)。不知是不是被忽悠。本来是冲着团购品牌取得,但先是“三叶”(北京牌子,但据说已转民营,而且据后来店家的销售说的:北京的很多制造厂都完了,比如牡丹电视、雪花冰箱,原因是成本高)的销售推荐铜铝复合的,但看了看样品,感觉粗糙,没理会。再一转,看到这个牌子,销售是个北京国企(应该当过小领导)转行的,说话一口京腔,很有好感,据称是一级代理。暖气片东西还行,据说他家是专做铝制品的,所以好(不知是真是假)。配的管子是铝塑的,据销售说ppr的会变色,地暖用ppr,其他用铝塑好些。本来选的1.8m的,但再次看房后感觉装不了,有2组准备换成0.6m的,总价贵了不少,但可能效果好些。据说铜铝复合的优点是内部不生锈(也就不会越用越堵),使用年限长(比钢的长1倍)、散热好。
    其实我原来房子开发商配的是森德钢暖气,一共5组,其中2组用了5、6年接缝处有锈点,同时感觉太小不太暖和,就把房间的3组(包括有锈点的)给换了,换的也是钢的,牌子忘了(好像是东北一个叫“春天”牌子),又用了7年。去年卖房时看了一下,原来剩的2组和新换的3组都没漏(内部看不到)。说明钢的十几年也没问题。
     这次换铜铝,主要看中散热好。老小区供热不好,家人怕冷,所以选了铜铝。但效果还没用,不知道。如果用的好,我再推荐。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icnow2006

发帖
126
铜币
137
威望
2
银元
0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6-02-29
字里行间都流淌着年过不惑的智慧,楼主看事比我们年轻人理性多了,期待后面的大作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wzylyp

发帖
2661
铜币
7933
威望
254
银元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6-02-29
期待楼主大作!真心总能写出好作品!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作品099)一年多了,是时候做个了结啦——写于北京  http://bbs.glz8.com/read-htm-tid-37014.html
离线zhlun666

发帖
422
铜币
2371
威望
34
银元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6-02-29
(二)新风
    对于新风,纠结了很久。一个63平建筑面积的小房间,承重梁结构(都是梁,内墙全可以拆,梁上不能打孔),装什么样的新风?首先是装不装?经过斗争,对于环保装修信心不足,还是要装,为的是晚上睡觉和雾霾天通风换气除甲醛,省的晚上开窗再中风。那是选壁挂还是中央吊顶的?为此跑了建材市场,浏览了淘宝,和店主交谈,和销售过招。最终结果如下,请懂行的批评:
        没装修可以选中央,装修完只能壁挂。对于小户型壁挂和中央各有优势,其中:
        壁挂的缺点:(1)大品牌好质量的少,淘宝品牌众多,八国联军哪国都有,这个是德国技术,那个是美国品牌,香港合资,日本马达,但仔细看都是made in china,不过马甲不一样。(2)风量小,一般60立米,但也有大的,最近发现180立米的,但180档的时候噪音比较大,说是32分贝,但感觉和净化器最大档噪音一样。(3)每屋都装也贵,好的(带热交换、排风)价格4500-5000,两室一厅装三个1万5,实际一台可以带50平房间,3台150平,浪费了。如果不每屋装,没装的又怕效果不好。有人说壁挂只适合一个房间1个。优点:(1)安装不受限制,避免了过梁、吊顶、降层高的问题。(2)安装维护简单,不用登梯爬高。
        中央新风优缺点正好相反:(1)看着好的真贵:今天去实体店看了布朗(号称美国的),地送风的,做工确实比松下什么的好,价格也是松下的两倍带拐弯。(2)安装麻烦,不论顶送风还是地送风。其中地送风可避免过梁,但管道是扁的,3cm高15-18cm宽,走地上,需要地板加高6-7cm(电路3cm、送风3cm),也很可怕,比局部吊顶可怕,看来地送风不适合国内的蜗居。顶送风局部吊顶、过梁,安装成本全加上(含吊顶)也不便宜。而且本身就是承重梁,再加上一堆局部吊顶的假梁,也有问题。优点是:(1)每个房间有口,主机不在卧室,不吵。(2)据说效果比壁挂好。
      我自己也逐一分析了一下:
     1、中央新风的实际效果问题。按照风的等级划分,1级风风速0.3-1.5米/秒,2级风风速1.6-3.3米/秒。以150立米/小时风量的机器算,如果按某些人的标准,我家40平米(不含厨房、卫生间、阳台)使用面积,层高2.7,能力利用率70%也一小时可以换1次新风。但大家计算一下,如果开3个送风口,平均每个风口每秒的新风量是多少呢?150/3/3600=0.0139立方米/秒。按风口直径10cm计算,风口面积0.00785平米,0.0139折合风速是多少?0.0139/0.00785=1.77米/秒。也就是不考虑损耗(过梁、弯头和风在管道内部的摩擦,必有损耗)相当于1级风到2级风。加大到250立米/小时也就2级风,没多大。那么壁挂新风其实每一个相当于一个出风口,对于装壁挂(如果达到100立米/小时新风量)的房间,效果应好于中央新风。
    2、回风口,有人说中央新风有回风口,空气产生对流。但不只一个经销商建议全屋只装1-2个回风口。布朗的甚至建议小户型装单进风的(全算上要18000块),利用正压,使脏空气从门缝溜走(不知这时地送风还有没有优势 )。和壁挂的有多大区别?没想明白。
    3、新风(不论壁挂还是中央)入口在室外,很多在高层的外墙上,从窗户够着费劲,如果三月柳絮一飘,把进风口堵上了,会不会影响效能?清理会不会麻烦。我在考虑。估计国外没这问题,高层公寓的新风是工程配的,进风在房顶设备间。别墅清理简单?
    4、地送风有好处,但地板抬高6cm(和地上走的电路必有交叉,交叉点大概6cm以上高)?也不能像局部吊顶一样修成局部门槛呀。
    5、霍尼韦尔静电积尘产生的臭氧对于小户型行吗?一个静电前置加上一个松下热交换是绝配,但加上连接管占天面积1.5平,如果装在阳台上,晾衣服就成问题了。
    6、这么多功能齐全(全的让我想起山寨手机)的壁挂新风,各个洋马甲,怎么选?中央新风(买得起的)看着好像也只是穿着洋马甲。选着也费劲。
    说实话,新风还在纠结。期盼高人指点。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醉蟋蟀

发帖
4628
铜币
4718
威望
142
银元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6-02-29
回 4楼(wzylyp) 的帖子
wzylyp:占4楼
 (2016-02-29 17:26) 

天天占楼,累着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simonphoon

发帖
142
铜币
162
威望
1
银元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6-02-29
楼主这个装修选择建材倒是理性。慢慢溜达过几大建材市场了。哈哈。mark一下。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zhlun666

发帖
422
铜币
2371
威望
34
银元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6-03-01
中介今天通知后天交税,过户、交房的日子不远了。赶紧重读孙工日记。也给大家推荐一下,虽然是5年前的东西,有些已经过时,但对大家很有帮助。http://blog.sina.com.cn/s/blog_6f94a8c10100oby6.html。推荐这个不违反规定吧,特别把他的结束语贴上,也给自己提个醒“还有一个重要提示:凡是施工类是很难一帆风顺的,大家要有心理准备。这和施工单位大小和好坏无关,与行业性质有关,无法避免。”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gaowenmama

发帖
58
铜币
74
威望
6
银元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6-03-01
关于新风系统,我一直有个不太明白的问题:这雾霾天不是中国的专利吗?外国空气那么好,他们用得着新风吗?德国的也好,美国的也罢,是真的吗?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bluemoon0067

发帖
69
铜币
176
威望
8
银元
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6-03-02
回 8楼(zhlun666) 的帖子
zhlun666:中介今天通知后天交税,过户、交房的日子不远了。赶紧重读孙工日记。也给大家推荐一下,虽然是5年前的东西,有些已经过时,但对大家很有帮助。http://blog.sina.com.cn/s/blog_6f94a8c10100oby6.html。推荐这个不违反规定吧,特别把他的结束语贴上,也给自己提个醒“还有一个重要 .. (2016-03-01 20:08) 

我家是今天交税,咱们同步哈哈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柯南

发帖
5091
铜币
3617
威望
418
银元
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6-03-02
欢迎参加2016年度【槿木坊橱柜】冠名装修日记大赛。期待后续更新哦!

【槿木坊橱柜】2016年度冠名装修日记大赛,写日记赢 iphone、iPad ,日记晒单返现金,还有更多大奖等你拿,跟帖报名!

阅读参赛日记规则,参赛以后,您的装修日记将获得加粗加亮显示。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宝贝睿

发帖
143
铜币
163
威望
3
银元
0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6-03-02
回 10楼(bluemoon0067) 的帖子
bluemoon0067:我家是今天交税,咱们同步哈哈 (2016-03-02 08:28) 

我也今天缴税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潇湘公爵

发帖
214
铜币
192
威望
3
银元
0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6-03-02
期待欣赏大作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zhlun666

发帖
422
铜币
2371
威望
34
银元
0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6-03-02
回 9楼(gaowenmama) 的帖子
gaowenmama:关于新风系统,我一直有个不太明白的问题:这雾霾天不是中国的专利吗?外国空气那么好,他们用得着新风吗?德国的也好,美国的也罢,是真的吗? (2016-03-01 20:34) 

顾名思义,国外的新风用于通风。国外住别墅,一个别墅,一定有很多房子很大或没窗户,新风就可以解决大房子小窗户的房间和没窗户的房间的通风。咱们国家改良了,加了个过滤层,就成了防PM2.5了。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zhlun666

发帖
422
铜币
2371
威望
34
银元
0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2016-03-02
今天看孙工日记,写到:“地表以上1米内是家居污染集中地,我们知道,空气的平均分子量是29,而室内环境中主要污染气体的分子量一般都大于这个数值,如甲醛(HCHO)分子量是30、氨(NH3)分子量是31、苯(C6H6)分子量是78。因此,由家具、地板、油漆、涂料以及室内其他装潢材料所产生的污染气体大部分会聚积在地表附近,其范围高度据专家计算大概在1米以内。”因此我认为新风上进下出或下进上出都是可以的,可以产生大范围空气流动。上进上出如果送风、出风口离得远也没问题题。壁挂靠正压使废气从门缝溜走也应该没问题。但新风口一定要离人近些。我咨询过壁挂新风,两室一厅装两台,销售建议装在主卧和客厅,但我认为应该装在两个卧室,毕竟晚上在卧室呆的时间长,而且躺在床上一定不会太高,正是污染停留层。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bluemoon0067

发帖
69
铜币
176
威望
8
银元
0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16-03-02
回 12楼(宝贝睿) 的帖子
宝贝睿:我也今天缴税 (2016-03-02 14:07) 

不过我们要4月底才能收房开工~~因为有租户~~好漫长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宝贝睿

发帖
143
铜币
163
威望
3
银元
0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16-03-02
回 16楼(bluemoon0067) 的帖子
bluemoon0067:不过我们要4月底才能收房开工~~因为有租户~~好漫长 (2016-03-02 17:02) 

☁,我也是卖家要五一腾房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gaowenmama

发帖
58
铜币
74
威望
6
银元
0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16-03-02
回 14楼(zhlun666) 的帖子
zhlun666:顾名思义,国外的新风用于通风。国外住别墅,一个别墅,一定有很多房子很大或没窗户,新风就可以解决大房子小窗户的房间和没窗户的房间的通风。咱们国家改良了,加了个过滤层,就成了防PM2.5了。 (2016-03-02 15:24) 

谢谢科普。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zhlun666

发帖
422
铜币
2371
威望
34
银元
0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2016-03-02
回 17楼(宝贝睿) 的帖子
宝贝睿:☁,我也是卖家要五一腾房 (2016-03-02 21:12) 

还好。我们合同是过户后10个工作日。预计3月18日之前。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zhlun666

发帖
422
铜币
2371
威望
34
银元
0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2016-03-02
刚看到松下新风客服说松下也会推出静电除尘的了,很期待,但等不了了。其实技术就是一层窗户纸,没什么新鲜,关键看做工。例如我去现场看了某美国品牌的实体店,摆了一堆“专利”证书,很唬人。但我一看是实用新型专利,不是技术专利。二者区别是什么呢,比如你把一个普通电冰箱做成三角形的就是实用新型专利,如果你把冰箱做的不用电,而是靠光合作用制冷就是技术专利。我租的房有一次电热水器坏了(国外品牌),维修时就听维修人员说过给这个品牌代工的是国内某大热水器品牌,但该厂家在给国外品牌代工时,质量好于自己品牌产品。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醉蟋蟀

发帖
4628
铜币
4718
威望
142
银元
0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2016-03-02
国外,气体交换是为了节能。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nineplanet

发帖
129
铜币
155
威望
17
银元
0
只看该作者 22楼 发表于: 2016-03-02
回 1楼(zhlun666) 的帖子
zhlun666:      写在最前面的是免责声明。我的帖子里除了亲眼看到、听到的进行如实描述外,其他都是自己推测或叫瞎猜的。请大家不要对号入座。大家的购物、装修自己决定,避免受我的影响,如有影响概不负责。
一、建材的采购篇
    &nbs .. (2016-02-29 14:38) 

楼主真是细心人~比我们年轻人考虑的要周全的多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jiechun0530

发帖
6
铜币
16
威望
0
银元
0
只看该作者 23楼 发表于: 2016-03-03
回 17楼(宝贝睿) 的帖子
宝贝睿:☁,我也是卖家要五一腾房 (2016-03-02 21:12) 

我表示,我的租户9月份才腾房,所以你们算好的了。。。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jiechun0530

发帖
6
铜币
16
威望
0
银元
0
只看该作者 24楼 发表于: 2016-03-03
回 2楼(zhlun666) 的帖子
zhlun666:(一)暖气
       暖气选的铜铝复合。品牌省略(是一个上市公司的,买过他的股票,没赚到钱)。不知是不是被忽悠。本来是冲着团购品牌取得,但先是“三叶”(北京牌子,但据说已转民营,而且据后来店家的销售说的:北京的很多制造厂都完了,比如牡 .. (2016-02-29 15:12) 

我上周看了三叶的,现在住的地方是用 三叶的,想着要不要入手三叶。。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ml96207191

发帖
35
铜币
45
威望
4
银元
0
只看该作者 25楼 发表于: 2016-03-03
新风我也纠结过,跟着楼主再学习学习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zhlun666

发帖
422
铜币
2371
威望
34
银元
0
只看该作者 26楼 发表于: 2016-03-03
交税、批贷今天顺利完成,明天去过户。很庆幸卖家是位80岁老太太,可以走绿色通道。朝阳区元旦淘宝预约过户号还799,现在1999了。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zhlun666

发帖
422
铜币
2371
威望
34
银元
0
只看该作者 27楼 发表于: 2016-03-03
(三)净水or纯水
        净水还是纯水也是纠结的问题之一。其实北京是首善之区,首都的自来水是可以放心的,不会有污染超标。流水不腐,唯一的可能是管道老化,水箱老化造成的二次污染,污染物可能是铁锈(管道)和微生物(水箱)。
      因为对北京水质的信任,觉得纯水太麻烦,还得排废水,成本也高,准备选择净水器的。净水一开始看到的是立升,在网上也了解了一下。之后在吧里团购上看到了金利源,二者原理一样。随后在网上开始搜索,又发现了泉来。最终在百度文库里发现了泉来的培训手册。恍然大悟,原来导购们的侃侃而谈和循循善诱都是有课本的!所以,在美国品牌新风实体店看到导购的表演,一点也不奇怪,心理暗想“你这词说的不好”。
      我个人感觉净水实际上已经不错了,很干净了,只要烧开就没问题,直饮可能还有心理障碍。但这可能和个人习惯有关系,我不太喜欢喝生水,每次出去吃饭看到同事大吃三文鱼刺身,心理总在想,人类进化了几千年,学会用火了,怎么还吃生肉。唉,天生享受不了。
     净水器的优点是:全屋净水两三千块钱可以解决除马桶之外的用水,对热水器、日本马桶盖都有好处。缺点是对重金属过滤不了,也就是所谓的矿物质水。
    纯水机的优点是:水是纯水,没有任何杂质(其实几层过滤都是没用,关键是ro膜)。缺点是产水量少,只够喝的,而且成本高,有废水,另外存水的桶可能有二次污染(我估计不能见光,否则长青苔)。其实我也有点不明白,无论几层过滤,起作用的只有ro膜能把自来水变成纯水。其他的只是过滤,而且过滤完了还有一半作为废水排掉了,换而言之,当我们换活性炭、PP棉滤芯时会发现,它们的寿命有一半是在为生产废水服务(实际排的废水也挺干净的,脏东西都留在我们买的过滤层里了)。可能前面的过滤是为了让ro膜活的长些?不太懂。
    虽然想买净水器,在立升和金利源中选一个,但有人准备送我一个二手的纯水机,能省点是点吧,等用坏了再换。
    不过前置净水器还是准备买一个的,当然淘宝的便宜。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芭比cat

发帖
1363
铜币
1884
威望
23
银元
0
只看该作者 28楼 发表于: 2016-03-03
我是大叔控啊,这贴一定要顶哦。
男人唯有到了不惑之年才是最最有魅力的时候。
新风你装个吸顶的在客厅电视背景墙那端或者沙发背景墙那,这样不影响你阳台晾衣服,也不影响你局部层高,吊顶包起来正好小凹个背景造型。然后穿墙走进回风管到两卧室。亦是可以的。
霍家你还还价装个250的一万二肯定没问题。因为你家安装管道成本低,他们应该是能答应的,真的可以再磨磨价的。
或者就按你说的霍配松,这样费用又下来了些。主机放客厅这样噪音不妨碍睡觉,卧室客厅又都兼顾了。走管你好好琢磨吊顶费用也不会多的。我还是建议你装吸顶的。
我闺蜜家用的是安利的空气净化器,晚上睡她家声音好明显的哦。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zhlun666

发帖
422
铜币
2371
威望
34
银元
0
只看该作者 29楼 发表于: 2016-03-04
回 28楼(芭比cat) 的帖子
芭比cat:我是大叔控啊,这贴一定要顶哦。
男人唯有到了不惑之年才是最最有魅力的时候。
新风你装个吸顶的在客厅电视背景墙那端或者沙发背景墙那,这样不影响你阳台晾衣服,也不影响你局部层高,吊顶包起来正好小凹个背景造型。然后穿墙走进回风管到两卧室。亦是可以的。
霍家你还还价装个2 .. (2016-03-03 23:07) 

多谢,周末有时间去看看。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