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6011阅读
  • 170回复

[温馨套房]精彩装修日记《80后老夫老妻装修记——五万元装修家电家具》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红孩儿
发帖
9048
铜币
9293
威望
600
银元
0
90楼 发表于: 2012-11-03
3、防盗门内部填充物

(1)分类:
防盗门内部填充物主要有三种,一是岩棉,二是蜂窝纸,三是聚氨酯发泡
(2)岩棉

A、岩棉是以天然岩石如玄武岩,辉长岩,白云石,铁矿石,铝矾土为主要原料经高温熔化,纤维化而制成的无机质纤维。矿渣棉是以工业矿渣如高炉矿渣,磷矿渣,粉煤灰等为主要原料,经过重熔,纤维化而制成的无机质纤维。这两种纤维经加工,可制成板、管、毡、带、纸等各种制品。应可用于建筑和工业设备,管道,窑煤的绝热、防火、吸声、抗震等。岩棉板,岩棉管,岩棉毡。

B、岩棉的性能:
1) 绝热性能
绝热性能好是岩棉,矿渣棉制品的基本特性,在常温条件下(25℃左右)它们的热导率通常在0.03-0.047W/(mok)之间。
2) 燃烧性能
岩棉、矿渣棉制品的燃烧性能取决于其中可燃性粘接剂的多少。岩棉矿渣棉本身属无机质硅酸盐纤维,不可燃。在加工制成品的过程中,有时要加入有机粘结剂或添加物。这些对制成品的燃烧性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3) 隔音性能
岩棉,矿渣棉制成品具有优良的隔音和吸声机理是这种制品具有多孔性结构当声波通过时,由于流阻的作用产生摩擦是声能的一部分微纤维所吸收阻碍了声波的传递。

C、关于岩棉是否环保的问题:这个问题见附件2的一篇报道,从我个人看来,岩棉的环保问题主要在于其生产过程中,由于工人吸入岩棉而造成肺内沉积,导致矽肺等疾病。但对于咱们所使用的一般密封性较好的防盗门来说,岩棉还是环保的。



(3) 蜂窝纸

A、蜂窝纸是牛皮纸经加工形成六角形结构。由于应用广泛,蜂窝纸可被用内包装和外包装物,处作为固定料和填充物,蜂窝纸也可用作减震产品,隔挡成托盘。

B、 蜂窝纸的主要特点:
蜂窝纸板是由高强度蜂窝纸芯和各种高强度的牛皮纸复合而成的新型加层结构的环保节能材料。其具有成本低、用料少、吸声、吸热、强度高、抗冲击力性好等优点。
1) 质轻,用料少,成本低。
2) 高强度,表面平整,不易变形。
3) 抗冲击,缓冲性能好。
4) 吸声,隔热。
5) 无污染,符合现代环保潮流。

C、关于使用蜂窝纸是否防盗门就是违劣产品:这个问题见附件3的一篇报道,从我个人来看,拿蜂窝纸板做填充物并不能代表所谓的违劣产品,重点在于防盗门所用蜂窝纸到底是什么样质量的蜂窝纸,我让王力的老板给我拿一个填充物让我看看,结果没见到。下面的蜂窝纸是其它商家为了说蜂窝纸是违劣产品而拿出来的东东,可能不可靠哦。





(4)聚氨酯发泡:这个东西就不讨论了,这个东东由于易燃,已经基本不用于防盗门的填充物了,如果哪位真的碰到了,那只能说是假冒违劣产品了。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红孩儿
发帖
9048
铜币
9293
威望
600
银元
0
91楼 发表于: 2012-11-03
4、防盗门的合叶:
从考察结果防盗门的合叶主要有两种,要注意其数量和厚片数。
(1)我称之为合叶形


四个合叶



三个合叶



(2)我称之为钢板形


钢板型合叶三个均分



钢板型合叶两个在上,加大承压力



(3)还有一种,这种是在飞云4000多元的产品上看到的,据说是为了增大防盗性能,原理俺没搞清楚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红孩儿
发帖
9048
铜币
9293
威望
600
银元
0
92楼 发表于: 2012-11-03
5、防盗门的整体厚度:常规厚度为 5cm,加厚的有7cm,8cm,9cm。
(1)选择厚度的理由:由于我家防盗门内不再用门,因此厚度很重要,重要在其保温性和隔音性。所以我选9cm厚的门。
(2)每家9cm厚的门不一样,注意其级别,例如:
日上:9cm厚的只有甲级和乙级的门
龙甲:9cm厚的只有丙级和丁级的门
王力:标准门9cm厚的只有丙级和丁级的门,但A1型号的门可从丙级升为乙级门,但为非标需定制,时间为25天

6、防盗门的拉手

7、其它:带纱窗系列的防盗门无法分等级。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红孩儿
发帖
9048
铜币
9293
威望
600
银元
0
93楼 发表于: 2012-11-03
junny_juan:
我跟楼主家的面积差不多,家电家具装修款一共九万多,还没加软饰呢。5万家电家具装修款楼主怎么做到的?
楼主:
我同事花12万  我们两家一样大
这个看自己的 我也没算软装饰


我的是硬装家电家具

装修可以花多也可以花少
我是有些东西不盲目升级 有些应该花的就选择好的  有些其实不影响生活的就选择环保就好
地砖我同事花了1万多  我花了2000  也不错 没觉得哪里不好 就是简单一些 以后做后期布置也可以漂亮 大理石我们选择140一平 的 也没选择特别好的
水电改用接近最好的材料 开关面板用西门子的 冰箱洗衣机不到八千  但是地板我们选择牌子不错的活动的 花色没那么满意 其实也还差不多 铺上应该效果也不会差
家具选择的是密度板 因为家具很少因为升级房子可以带走的 只要环保就好  就是这样 一个地方少几百 最后就这样了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红孩儿
发帖
9048
铜币
9293
威望
600
银元
0
94楼 发表于: 2012-11-03
电改进行时,电改是很满意的,吴师傅技术非常不错,想到的想不到的他都帮想好了,走线的时候规矩且省线,满意一百分,就是最后一天就差安装配电箱和检查所有的线路通电情况就okey的时候被调走了,说是有工地有解决不了的问题要他去,依依送别,老公坚持给他打车送到车站,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来我们家做客,可爱的吴师傅也属猴,和我一样,每次都夸咱属猴的最聪明 ,我每次都说咱小聪明,看大智慧的人都在旁边深藏不露呢~~欢声笑语的装修

下面有个专用弯电线护管的工具,如果不用这个弯,将来抽不出来的,这个要注意
有个小细节吴师傅以为是我们自己买的PVC的管子,说家装不需要这样奢侈的,后来才知道是工长买的,我记得我老板说电线现在大家都知道找什么样子的,他要我更关心下电改的时候外面用的PVC管,这个很重要,我家的是非常好的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红孩儿
发帖
9048
铜币
9293
威望
600
银元
0
95楼 发表于: 2012-11-03
好玩的电工吴师傅说要和王师傅学油工找平 于是出来很多有意思的照片和段子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红孩儿
发帖
9048
铜币
9293
威望
600
银元
0
96楼 发表于: 2012-11-03
瓦工开始帖瓷砖了,本来阳台计划做地台,结果老公临时改为贴砖,装修免不了的增项…………大家尽量自己想好了要做啥 不要临时改,很麻烦。于是先开始阳台
专业瓦工孟师傅很有意思,我和老公偷偷说他像是布鲁托,老公说谁是布鲁托,我鄙视了他很久不看大力水手…………


技术还是很牛的,不过他说他小时候学什么都学不会,手艺学起来却蛮好,我的感觉真的是老师很重要,孩子的时候可塑性很强。王师傅说孟师傅不认字,觉得很是遗憾。学技术很快的孟师傅应该小时候也是聪明的孩子吧,只是被耽误了。他看起来却一直踏实平和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红孩儿
发帖
9048
铜币
9293
威望
600
银元
0
97楼 发表于: 2012-11-03
家里有两个门需要封门头,用的是3*4的木方做龙骨,上面订上水泥板,具体看图说话,效果现在看着和墙是一体的,这样处理好不好不知道……因为我对这样的小事儿不太在意,原谅我不是所有的时期都在意

成品照片我照了的 可是去哪里了呢………………我好好找找……随后补上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红孩儿
发帖
9048
铜币
9293
威望
600
银元
0
98楼 发表于: 2012-11-03
颠倒了颠倒了 忘记写打压和防水了………………岁数大了啥都完菜了~~~
打压,我家小插曲,打了三次才过,第一次因为水表的下面有点点漏水,老水表他们不敢使劲拧……第二次因为不知道水开了阀门用水……水压降到0,但是打压通不过我阴沉沉的,我承认我这个人对水很在意很在意,我觉得水的安全是影响别人家,电的安全是影响自己家使用,我更在意水的改造…………打压的时候记得了,如果亲在意,那么一定要自己看着,时间和回路是不是都连好,打压0.6-0.8都可以,我家是0.6 ,半小时下降不超过0.5刻度就算通过,第三次顺利通过。
关于打压我要说
水管打压试验工具准备:
下面的图中就是一种常用的比较简陋的试压工具,我家用的就是这个。其大小30cm见方,不过还是很有效的。该工具包括千斤顶、压力表、水箱和连接软管,其中所使用的压力器是专门用于测试水管内的压力强度的。


水管打压试验测压方法:
其使用方法是把冷热水管用软管连接在一起这个冷热水形成一个圈,成一根管了,试压器接在任何一个出水口都可以这时的压力指针是0个压。

当所有水管通路全部焊接好后才可以试压,在测压前要 封堵所有的堵头,关闭进水总管的阀门。
测压时,摇动千斤顶的压杆直到压力表的指针指向0.9-1.0左右,也就是说现在的压力是正常水压的3倍
保持这个压力值一定时间。不同是水管测压时间不一样,PPR、铝塑PPR、钢塑PPR等焊接管是30分钟(只能超出不能少)。铝塑管就是铜接头的那种,它的时间是4个小时(半个工作日)。镀锌管是4个小时也是半个工作日。

水管打压试验结果判断:
在试压的时候要逐个检查接头、内丝接头,堵头都不能有渗水,有的人说堵头渗水没事,那是骗人的,堵头渗水就直接影响试压器的表针,表针不断的下降谁能知道那个地方检查的是否细致。
试压器在规定的时间内表针没有丝毫的下降或者下降幅度小于0.1就说明水管管路是好的,同时也说明试压器也是正常工作状态。
有很多人就是把试压器拿到地方一试没有5分钟就卸下来说好了,那才真是骗人的。此外,切记:每个堵头和龙头等接口处不能有漏水现象。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红孩儿
发帖
9048
铜币
9293
威望
600
银元
0
99楼 发表于: 2012-11-03
然后说防水,闭水实验虽然做了也没有渗漏,可是我不是很满意,尽管最后都协调好,只是我就是事儿妈在水这一块,我是一个严格按照说明书办事儿的人,如果说间隔时间是2小时,一共3遍,如果说24小时是参考干燥时间,我不希望凭借经验认定他可以缩短时间。这就是我这个很轴的人………………
上照片,是东方雨虹的,现在很成型,有家用100有家用105,这个只要效果可以达到都可以的。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红孩儿
发帖
9048
铜币
9293
威望
600
银元
0
100楼 发表于: 2012-11-03
尽管对做防水的事情不满意,但是那个师傅人还是不坏的,今天听我在联系通下水,他自己不声不响的就去自己弄,其实这个他完全可以不管的,毕竟不是他的工作,他说要是找人做也要几十一百的,他试试,看着他趴在地上弄,不停的用水管吸水出来其实很感激他的,我不太善于表达,只是觉得在外面都不容易,互相体谅就好……就事儿说事儿,对这个人还是没意见的。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红孩儿
发帖
9048
铜币
9293
威望
600
银元
0
101楼 发表于: 2012-11-03
昨天门厅有个非承重墙有裂痕,王师傅给细心的贴布了,还是不错的,此外墙漆也买了,买了都芳漆,因为外面装修完就打算入住,希望墙漆能更环保,多乐士假货比较多,我因为海螺时间怕了平谷 墙漆去市里买的
上照片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红孩儿
发帖
9048
铜币
9293
威望
600
银元
0
102楼 发表于: 2012-11-03
ciare_li :
LZ,我真的要说,我恨你,非常恨你,为啥你帖子不早一点写啊。。。。我的工地都开工了,我天天头疼,头疼啊,我现在还没买冷热水管呢,还有工头特别贫还很狡猾,什么都加项,烦死了。。。。他就包轻工,剩下都指示我 ...

楼主:
这个这个…我家4月1号才开始呢…皮尔萨的管材我觉得好于金德…此外最好不差钱都买热水管,不然你家狡猾的工头会让你吃苦头买材料的…你咋选择纯轻工?我的辅料都是孟工长买的,如果需要我给你他电话你问问他在哪里买的?或者你要买啥我都帮你问了?你付了你们工长多少钱啊?他狡猾一定控制付钱的周期。不然钱在自己手里还有主动权,去了人家手里就很被动了…小心几个事情,一个是你买的真材料因为你不在被调包,一个是浪费材料,还是隐性的,因为有些东西你说不清楚,比如水电改的时候管子浪费是正常的,还有问题是丢失局部,用暗盒二十个要你买了三十,最后不明不白剩下两个,问谁都不知道这个是正常的…亲很有时间么?我这个月和老公轮班盯装修都觉得累,我们还是只买主材就很费心,我之前是想纯轻工,他大爷的被这边的工人欺负,欺负我不懂,气死我了,最后单独找轻工辅料的了,不然被遛腿儿受不了,因为我家在远郊,哪怕因为一个丝堵你跑一趟都是正常的,可想你如果因为辅料费劲的话会多不容易,如果他总是拆开要东西会崩溃的,希望你一切顺利,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红孩儿
发帖
9048
铜币
9293
威望
600
银元
0
103楼 发表于: 2012-11-03
那个啥,我家的防盗门定了,纠结再三,从日上的乙级9厘米的门改到丁级7厘米的,这个1500米成交,亲们记得,在市里如果也定这个级别要便宜二百,这个我参考过福利特的价格的,悲催的远郊区…这个原因说了,主要是看保温和隔音,我去几家考察了下,日上还是质量优于龙甲,龙甲丁级9厘米厚的门1300,恩,我看的是锁,密封条和漆面…这个最终就这样,联系了下收废品的,旧门160米卖给他,据说市里可以卖200到300,我也不能扛到市里,就这样了,现在家里的是大川防盗门。5厘米厚。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红孩儿
发帖
9048
铜币
9293
威望
600
银元
0
104楼 发表于: 2012-11-03
话说还有另外一件事情,老公昨天午休之后突然和我说,亲爱的最近你辛苦啦,我送你一个美加华的橡木浴室柜吧,这个源于白天我去买一个地漏的洗衣机接口,去了美加华,马桶在他家买的,去了和人家要了一个…恩,我这个不走空的人。然后看到他家新来的橡木浴室柜立刻两眼放光,比pvc的好看多了啊,老公看在眼里说要不咱们之前定的pvc的别要了,来这个吧…我说想想。恩,中午老公又提,我开始真的想了…是橡木还是橡木还是橡木呢…给朋友电话,他买的是马可波罗的橡木浴室柜,加上马桶,一共2800,电话他一顿夸橡木的好,我也觉得好,晚上去老公同事家吃饭,他家居然定做了一套干区浴室柜六千多,看来橡木还是很诱惑的,我这几天开始纠结了,是橡木么?我想想,这个倒霉的郊区马可波罗都是假货…橡木,我再想一天吧…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红孩儿
发帖
9048
铜币
9293
威望
600
银元
0
105楼 发表于: 2012-11-03
主材开始拍照片了,东西都整理好了,就是家里灰尘太大,心疼我的本本,在淘宝了下之后立马杀回家放下本本回去继续干活,装修这段时间苦了老公(当全职苦力,今天退瓷砖十箱四楼自己搬下来很辛苦,我…搬不动),也苦了我老爸,我每天早晨电话问他什么砂纸目数可以不啊?哑口里面怎么看好坏啊?橱柜设计怎么样啊?各种电器各种选择啊…爸爸不厌其烦,恩,耐心的爸爸三十年不动摇的耐心,赞一个,还有我在装修闹心的时候他们给我的支持和鼓励,现在终于看到曙光了各种纠结和各种选择的日子老公说希望三十号完成家具进场,散味几天后就搬新家啦,后天吊顶,大后天橱柜和各种家电的安装,mark下加油,累死我了…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红孩儿
发帖
9048
铜币
9293
威望
600
银元
0
106楼 发表于: 2012-11-03
装修真是累,老公每天早晨会饿醒……我早晨也饿……他说很多年没饿的感觉了……现在我早晨做两个菜,中午晚上三个菜,不能让老公营养不良饿肚吧,话说我们大部分素食……明天开始刷面漆了,周四吊顶,周五橱柜,周六防盗门,周日地板,紧接着就是室内门和哑口了,很后悔花钱包哑口,我不喜欢,老公觉得不错,装修……之前夫妻应该开会签订协议先……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红孩儿
发帖
9048
铜币
9293
威望
600
银元
0
107楼 发表于: 2012-11-03
昨天刷完底漆了,今天第一遍面漆,恩,没准两遍都能刷完,快了,明天装修师傅们应该可以撤了,之后再来安装灯具什么的就可以了,更新刷漆的一些东西,补两个打砂纸的工具,以后想diy的亲们可以自己看看的,可以自己动手有条件的可以节约点哈哈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红孩儿
发帖
9048
铜币
9293
威望
600
银元
0
108楼 发表于: 2012-11-03
更新一点电工的细节,这个以后装修要注意的,规范点安全一些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红孩儿
发帖
9048
铜币
9293
威望
600
银元
0
109楼 发表于: 2012-11-03
更新瓦工活儿的一点照片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红孩儿
发帖
9048
铜币
9293
威望
600
银元
0
110楼 发表于: 2012-11-03
更新若干瓷砖细节,瓷砖主要看四个角贴的平不平,再就是四个角是不是有空鼓,这个大家都知道的……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红孩儿
发帖
9048
铜币
9293
威望
600
银元
0
111楼 发表于: 2012-11-03
来一点点主材,一点点插座和灯,这些购于京东………………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红孩儿
发帖
9048
铜币
9293
威望
600
银元
0
112楼 发表于: 2012-11-03
我的橱柜水龙头和海信挂架,源自淘宝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红孩儿
发帖
9048
铜币
9293
威望
600
银元
0
113楼 发表于: 2012-11-03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红孩儿
发帖
9048
铜币
9293
威望
600
银元
0
114楼 发表于: 2012-11-03
地板留下的样块,大家帮瞅瞅,我顺便在京东买了个罗莱旗下的LOVO的四件套,话说我是罗莱的粉丝,结果老公说亏了……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红孩儿
发帖
9048
铜币
9293
威望
600
银元
0
115楼 发表于: 2012-11-03
散热器在这边口碑很好的建材城买的,只是还没找到牌子写哪里了,据说质量不错,工长去店里帮看的质量,我家的还没拆开,今天就安装了,到时候再补照片啊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红孩儿
发帖
9048
铜币
9293
威望
600
银元
0
116楼 发表于: 2012-11-03
随便来两个这几天要安装的东西 呵呵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红孩儿
发帖
9048
铜币
9293
威望
600
银元
0
117楼 发表于: 2012-11-03
第三,也再强调下,工长好只是很多事情好沟通,但是某个工人不满意一定及时换,这是导致我今天郁闷的原因,抑郁症,本身很小的不顺也容易被我放大,对于老公觉得都可以的,我有时候会觉得无助或者悲观,所以,之前很顺利我看着很好,但是今天去了看到有没做好的一些细节我就不成了,坦诚说如果插座因为家里太多装错一个工人说马上给换也没事儿,工长是说哪里不满意就改到满意为止,我今天也许是状态不好,怎么都不开心…装修,总是有很多情况,爸爸一直安慰我说都是小事儿人家也改就算了,但是心情低落的不成,外面下着雨:(老公昨天说我每次看到地上自己掉的头发都一直说,昨天买了一个专业洗地板上头发的飞利浦吸尘器,将近九百…恩,可是我还是可郁闷呢…原谅我的心理低潮期…欠着几个mm的单子,我会尽快mail,这几天没带着本,都是手机呢…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红孩儿
发帖
9048
铜币
9293
威望
600
银元
0
118楼 发表于: 2012-11-03
为什么今天这样杯具???写的帖子不见了…好长…从新来…今天哭了一场,老公中午哄我去买了茶油鸭给我好多了:(起因是日上定的门说这个周六安,昨天又说三十号安,这个不安我就不能安地板进家具,散味搬家…我的房子五月五号到期,什么都耽误了,老公今天带我去找他们,说这个周六安不上就不要了,用我家现在的大川…郁闷的很,他们说加急可以的…然后回家看到几个插座安错了位置心情有点不好,紧接着说下午刷暖气的管子,发现我的五升的立邦9000不见了,工人说一定是收费品的拿走了,我就烦了,走了,回到租的房子那就开始哭,觉得好烦啊,阳台找平也晚了,大理石做了也安不了…然后觉得无限烦…我因为重度抑郁症在康复中,但是某些时间还是会不太好的心理状况…所以有问题就完菜了。不过不管怎么提醒jms几点,一个是无论装修公司或者工长怎么说帮你照看,也要自己经管,不要放一些小的物品在这里。丢了很郁闷,耽误工期,尽管工长说他买个给刷了,可是这个明明他也不需要花这个钱我也不需要破财找郁闷的,这个切记。第二,好工长也要好工人才可以,经管我们瓦工油工电工都很好,可是收尾的小工不成,什么事情都需要你去操心,哪怕窗台找平,三个窗台分三天,做事缺乏计划性…最后我的大理石早做好了没法装,我一直就觉得他人不坏,都不容易,可是咱装修也不容易,要不是这几天没事要告诉他窗台插座啥的我也不会烦…就算我抑郁,但是前二十天我还是很好的…这个也是一个问题,不要和我一样好心最后给自己添乱,明明可以早说整体都顺心,结果却弄得都是什么小活闹心…老公说人家是小工我要求太高了…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红孩儿
发帖
9048
铜币
9293
威望
600
银元
0
119楼 发表于: 2012-11-03
搬家一天加上收拾屋子,中午还手忙脚乱准备了五个菜招待我的一个同学和老公的一个朋友,晚上挂上了淘宝的主卧和次卧窗帘,很有成就感,准备开始陆续写作业。
因为老公最近装修和搬家很辛苦,笔记本让给老公用,过几天都安顿好看是再买个台式机还是笔记本
先更新最早落下的部分,关于收尾。
收尾的时候我有点不高兴了,因为工期要到了,监工有点着急了。很多东西都做不到位,简单的找平都一而再再而三的我们指出来毛病,地漏说了很多次最终也没能在他们离开前装上,最终还是孟工长单独来一次搞定。找平的时候为了求快,在客厅和卧室的一些收尾部分用石膏找平,这个亲都知道,石膏的性能和水泥相差很远,且遇水容易粉化,我一再要求仍然未能按照我要求,因为石膏硬化快,做起来比水泥省事,我认为是偷工,期间孟工长因为忙没过来我家,打电话一再说有问题及时告诉他或者直接和工人指出来。大部分工人都很好,问题仍出在同一个人身上。这期间因为有一天我让大量返工卫生间瓷砖的事情,老公和工人们喝一次酒,希望工人体谅,我们装修也不容易,工人也都很客气说毕竟我们钱也花了时间也花了还是应该做到位,说我们有问题可以说的,说感觉我有时候不好意思说。我说不是不好意思,是有个别人我说了不好使。
这里和亲说下,如果你和我性格一样,大部分时间会给人留有一定的面子且一直和文化人打交道,遇到做事情不到位的工人务必直接提出换人。以免像我到最后和工长发飙,告诉他我对他的一个工人极度不满,以后不想见到他,孟工长脾气蛮好,一直说要不我要他给你道个歉。其实不在这个道歉,而是我们装修真的不易,老公能帮工人做一些事情都在帮忙,我们也希望工人能理解下年轻的我们也很不容易。大多数工人是好的,本来装修都很满意,结果因为收尾,我心情不好了好几天,都是很小的事情,比如窗台因为着急找平不到位,大理石台面安装找平额外费事,比如地面找平不到位,地板有两个位置踩上去呼闪呼闪的,比如卫生间门内瓷砖差一点没贴整齐,所以安门要师傅额外仔细处理,这样才不明显,比如地漏要孟工长额外跑一趟,安装完地漏才安橱柜…很小,但是也体现他做事的态度与风格。
走的时候我给那个工人说,其实很多小事就决定你整个人的定位与未来,你口头语是没事儿,你觉得我家怎么装修都没事儿,就像一部车,发动机没事儿差一点,喷漆差一点没事儿,外形差一点,奥拓就永远成不了奥迪。不知道他是否能听懂,但是相比于他的工友,我认为墙面找平已经可以,王师傅仍然认为不到位,还在努力,希望我们未来看到墙能满意,不知道是不是他也能感觉到这之中的差异。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